2009/03/23

[甜點] 紅磚布丁

2週前,朋友的公司要合購紅磚布丁,問我要不要,有甜食可以吃,當然要,訂了一盒。於是上週五拿到貨,週末就跟阿元一起來吃看看。

一盒10杯,可以選5種口味,團購價340元。除了常年供應的口味外,還有很多季節限定的口味,目前供應的共有7種,分別是原味焦糖、巧克力、芒果、咖啡、杏仁煉乳、綠茶、芝麻。託朋友的福,剛好7種口味都可以吃到。

DM上寫著是台南的十大名產之一,台南真的名產很多,跟宜蘭有得比。

  
收到時被華麗的外盒嚇到,覺得這個盒子應該值不少錢,送禮很適合,但是自用的話,覺得這麼漂亮的紙箱沒有多大的用處,反正也是資源回收。


  
打開後分為上下二層,上層有四個與湯匙,下層放六個。



布丁的外盒很特別是方型的,有別於一般布丁圓形的包裝,看起來跟盒裝豆腐一樣。一盒約150g。



7種口味,除了原味焦糖、巧克力、咖啡各買2盒外,其餘口味都只買1盒。


那就一一來介紹吧!

芒果
  


芒果味蠻重的,不會太甜。


杏仁煉乳
  


我不敢吃杏仁,所以這是阿元兄吃的。
杏仁的香味不會刺鼻,吃起來的口感蠻濃郁,覺得像杏仁豆腐,但沒有豆腐那麼軟。


巧克力
  


吃起來的味道是瑞士紐可可粉的味道,跟我想像中的巧克力不太一樣。


咖啡
  


盒子沒有裝滿,應該是預留空間要放汁液,不過汁液不太多。咖啡味不太重。


原味焦糖
  


跟咖啡一樣,沒有裝滿,汁液一樣不多。本以為吃起來會像sweet corner一樣,不過不是,我比較喜歡sweet corner那個綿密的口感。


抹茶
  


抹茶味很濃,而且吃起來不會粉粉的,出乎意料的超好吃。


芝麻
  


聞起來沒有什麼芝麻味,不過吃得出芝麻的顆粒,有股淡淡的奶味,算是不錯。

總結:
我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次了,覺得貴在包裝上,買一次嚐鮮就好了,我還是覺得sweet corner比較合我胃口。

阿元兄的排名:杏仁煉乳、抹茶、芝麻
我的排名:抹茶、芝麻、芒果(勉強算是)

最後,那個厚實的箱子被貓拿去躺了,對於小貓而言,大小剛剛好,尤其是黑黑,超級愛躺在裡面放空。


對黑黑而言,大小剛剛好。


發呆中,勿擾~~


偷瞄我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