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30

大年初一的晚餐

DSCF0347
煎蘿蔔糕、滷味拼盤、煎干貝與香腸,搭配蜂蜜梅酒。

除夕待在公婆家圍爐,初一一早就坐高鐵回台北了,離開台中的好天氣,回到台北的爛天氣。因為沒法讓貓單獨在台北太多天。那天帶回了超多的食物,結果就變成晚餐了。

婆婆給了滷牛肉(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家那麼愛吃牛肉)、豆干、超大干貝、蟹腳、外省口味的香腸及水餃(是阿元兄小弟的女友父親包的)、魚鬆。
媽媽給我們自製的蘿蔔糕(每年過節時媽媽的手工年糕都會開賣,除了素食蘿蔔糕、發糕跟甜粿是基本款,每年都有外,今年增加了港式蘿蔔糕與紅龜粿,所以這次是拿港式蘿蔔糕上來台北,因為素食的都賣完了,其餘的粿我不愛吃)、超大盒的熟紅豆(為了紅龜粿的餡準備太多的)、一堆蘋果(準備打成蘋果汁)、一袋水煮玉米(我愛吃,尤其是很硬的那種)、滷雞胗(阿元兄愛吃)、可可粉(妹妹幼稚園送的,家人嫌太甜,可是卻是阿元兄每日必備的飲品)。

DSCF0315  DSCF0317
先來介紹干貝吧!真的很大,而且也很厚。

DSCF0329  DSCF0337
干貝婆婆給了6顆,拿了4顆來退冰,決定用煎的。

DSCF0352
不過沒煎好,煎太老了,浪費了好食材。後來找了一下其他人提供的食譜,似乎要沾麵粉,這樣才不會讓干貝中心煎的太老。剩下的2顆決定拿來切塊炒長豆。

IMG_3671
煎過的港式蘿蔔糕,這裡僅是我帶來的1/5。阿元兄覺得太軟了,因為他吃習慣他堂哥賣的那種,較硬的口感。

DSCF0320
滷味大拼盤--雞胗、牛筋、牛肉、豆干
牛肉被我加熱過頭了,所以變得軟軟爛爛的,不過嚐起來還是很好吃。

DSCF0327
在廚房煎蘿蔔糕,因為廚房可以放的空間太小了,先把牛肉拼盤放在桌上,結果小麥盯著肉肉看。

DSCF0355
圖片上方的香腸是一條份,一條很長,外省口味似乎比較鹹,配飯應該比較好。我還是愛台式香腸的甜味。

只有2個人,簡單吃。不過還有蠻多食物要消耗, 希望在上班前能全部吃光。

1 則留言:

廖子 提到...

Hi,我現在服務的公司有在賣干貝,我從您發表的文章看來,干貝的樣子不像是"真的"干貝耶~

比較像是業界常講的"腰子貝"

因為我看您煮的程度,其實也沒有煎過頭,不致於會老掉

干貝是貝肉(日本人講的帆立目柱),而"腰子貝"則是牛角蛤的閉殼肌

"腰子貝"很容易煮過頭,煮過頭就會變硬,很像在吃橡膠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