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3

[心情] 關於生小孩這件事

跟阿元兄交往了8年才結婚,對於這件事情在交往時都有討論過,彼此的共識是不打算生小孩。

我跟阿元兄都不算是非常喜歡小孩的人,兩家的媽媽都當過保母,對於小孩子的接觸不算少。從我小學五年級開始,媽媽就是專職的保母,所以對於小孩的基本照顧,我應該算是都會做。一直到現在,台中家中還是有小小孩在。可能也是因為這樣,對於照顧小孩這件事提不起興趣,偶而陪他們玩就好了。

自從養貓之後,更加強了不生小孩的決定,因為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,每個都是我的心頭肉,我沒辦法接受一旦懷孕後,可能會被長輩逼著把貓送出的可能性。反正阿元兄他們三個兄弟,二弟那已經有個女兒了,他們也打算生第二胎,另外小弟的女友也愛小孩,所以對於我公婆而言孫子量應該夠吧!把小孩都給喜歡小孩的人生就好了。

或許有人會認為不生小孩的人很自私,可是我覺得這樣講太不厚道了,難道肯生小孩的人就不自私嗎?小孩是沒辦法選擇父母的,父母憑著一己之慾生下了小孩,如果小孩是在受到關愛中長大,那就沒話說,可是如果不是呢?苦的可是小孩。

在我青少年時期,我曾非常苦惱人生的目的與意義,會懷疑自己根本不該來這世上而討厭父母。不過庸人自擾是非常哀傷的,所以才會不想再讓小孩陷入可能的情境。再加上我覺得人類是非常自私的,連我也不例外,我自私的決定不想有小孩來分享阿元兄的愛。

不過目前對外的說法都是順其自然,只有跟自己的媽媽表明不想生小孩的想法。目前沒有壓力,希望以後也不會有壓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