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9

[小麥] 走了~~

IMG_7473
我最摯愛的寶貝--小麥,2005.08.07~2009.08.29


生命都有消逝的一天,無奈這天來的太快


4年前的10/7,嚕嚕走後的2天,在永和的住處撿到了小麥,一切都是緣份。
那時他才2個月大,是個健康的小貓咪。

轉眼間就變成了大貓,有著胖胖的身軀、圓溜溜的大眼、大大厚實的手掌,
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可愛。

在7月初診斷出有糖尿病,開始幫他改善飲食,補充營養品,暫緩積極的治療。
8月初複檢時,覺得他好像有好一些,因為比較有活力了。

在8/7才過完4歲生日,本以為他還可以過好多次的生日,
沒想到8/24開始,麥麥就開始不太吃喝,做了血檢,開了藥,沒想到隔天情況更糟了。

8/25開始住院打點滴,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,醫生說可能撐不了多久。
緊急請了恩雅做了凱龍治療,結果沒想到還是不行。

8/29早上去了醫院看麥麥,餵他吃了一些雞肉泥和水,本以為他的情況開始好轉了,還約好下午要再來看他。

沒想到出門前接到醫生的電話,說他走了,走時很安祥,沒有痛苦。

看到你被醫生裝在專用紙箱中,耳中不斷傳來佛經聲,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,你看起來很安祥,只是睡著罷了,並不是真的離去。
你的眼睛並沒有完全闔起來,是因為還想看看我們嗎?
輕輕撫摸你的身體,還殘留著你的體溫。
摸摸你耳後的細毛,還是一樣柔軟可愛。
抓抓你的小毛頭,這是你最愛讓人摸的地方。
輕輕搔搔你的鼻頭,你總是舒服的閉上眼。

麥麥你為什麼不遵守諾言?我們不是說好下午要再見面的嗎?
你為什麼不再等等?我來不及見到你最後一面。
之前沒見到嚕嚕的最後一面,是因為我逃避現實,不敢面對她的逝去,所以選擇不去。而這件事我到現在還在自責,憎恨著自己的懦弱。

對不起,麥麥對不起,如果我能早點發覺你的不適,如果能早點幫你做胰島素的治療,你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快離開我們了?

麥麥
你得到我們很多的關愛
你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隻貓咪
你會永遠健康快樂
你會康復自我療癒
這些是恩雅幫你寫下的話,可惜沒法實現了。

看著冰箱滿滿的雞肉、鮮魚,為你新買的乾乾、維他命,這些你都吃不到了。
去大創幫你挑的小碟子,是要讓你吃肉肉用的,已經失去主人,只能徒增哀傷。

麥麥,我愛你,非常的愛你。
記得要去找Opie哥哥,你小時候曾去哥哥家住過幾天,一起玩過的,你還記得嗎?
Helen姨姨已經有跟Opie哥哥說過了,要他去帶你。
如果有見到嚕嚕姐姐,記得跟她說媽媽對於她過世沒法送她的事情很抱歉。

麥麥,一路好走,乖乖跟著菩薩去天上,不再有病痛。
不要擔心我們,我們會好好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