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30

[小麥] 塵歸塵,土歸土

今天下午小麥火化了,幫他挑了一個漂亮堅固的新家。
先把他暫放在寵物樂園那邊,等9/5做完中元節的超渡法會後再接他回家。

本來是打算10/7,4年前撿到麥麥的那天,把他帶到漂亮的海邊回歸自然,
可是阿元兄不願意,他想把小麥接回家,放在家中。
所以最後決定,在家中找個屬於麥麥的位置,把他放在那邊,陪伴我們,也陪伴其他貓咪。

整件事完畢後,沒有太多的悲傷,這是我們能為小麥所做的最後一件事,
現在他沒有病痛,跟其他的朋友在天上,在佛祖的看顧下,快樂的生活。

可是回到家後,才覺得不見了,有個重要的東西不見了,再也看不到搖著小尾巴的麥麥向我們走來,也拍不到總是一臉驚訝表情的照片了,心真的好痛。

一個生命就這樣消逝了,看著小麥常待的地方,不見他的蹤影,真的好不習慣,眼淚會不自覺的流下。
沒有辦法抹去他曾經存在的痕跡,看來是該搬家的時候了,這裡充滿了跟小麥的回憶,容易觸景傷情。

但是我也不能再悲傷,否則麥麥會擔心。
將一切恢復如往昔,麥麥已長駐我心,我永遠不會忘記,曾經有隻可愛的貓咪,在我的生命中陪伴我4年。
也希望他不再掛念我們,能好好的往前邁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