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

[零食] 來自成田機場的お土產

朋友的同學從日本轉機回台,於是託他買了小點心。

おたべ  生八つ橋--宇治玉露、抹茶口味
  
用樸實的包裝紙包起來,拆開後是個上面有畫的白色紙盒。

  
盒中附的簡介及產品成份說明。


2種口味各5個。
為什麼會想買這個呢?因為之前看日劇--鹿男的關係,劇中的拍攝地在奈良,數次出現此項產品,害我超想買來吃看看,剛好有這機會,終於可以嚐嚐看是什麼味道了。其實有蠻多牌子和口味,就請朋友方便買即可。

我很愛吃日式的點心,除了最中與羊羹不愛外,其餘都還算喜歡,尤其最愛豆大福,麻糬的外皮包著幾顆有鹽味的赤豌豆,跟裡面甜甜的紅豆餡搭在一起,好好吃喔!之前如果有到百貨公司閒晃的話,都會到源吉兆痷買一顆,可是自從一顆漲價為60元後,只好改買明月堂,不過店家並不是每天都有做豆大福,所以只能碰運氣。還吃過柿安口福堂的,但是完全不及格。

  
宇治玉露--一般麻糬的外皮,內餡是白豆沙加了宇治玉露,有淡淡的綠茶味。皮本身沒有什麼味道,一般的豆沙餡會很甜,可是這個不會太甜,蠻不錯吃。

抹茶--抹茶味的麻糬的外皮,內餡是紅豆口味。雖然外皮有抹茶味,不會太濃,內餡雖然是一般的蜜紅豆餡,可是整個吃起來很合。反正日式點心就是這樣,甜甜的紅豆餡搭上抹茶。


源吉兆痷  雅麗樹
  
年輪蛋糕,本來是想請朋友買JUCHHEIM的Baumkuchen Turm,因為找不到,所以先買了這個,結果在搭機前看到了原本想買的,因為已經買了,所以就沒買了。一直想吃是因為幾年前朋友去日本玩時帶回來送我,吃了之後念念不忘,台灣又買不到,所以常買些一般的年輪蛋糕回來望梅止渴。不過年輪蛋糕我都喜歡吃,所以沒差啦!反而可以嚐試不同的口味。

  

  
蛋糕的外圍有一層薄薄的糖衣,搭配不會太甜的蛋糕體,整體吃起來並不會太過於甜膩。


綜合海鮮仙貝
  
之前也吃過類似的海鮮仙貝,非常好吃,不過缺點就是裡面有不愛吃的芥末口味,不小心吃到,超嗆的,直衝鼻子,流眼淚了,留給阿元兄吃好了,呵呵!

非常感謝朋友常常讓我有機會吃到這些點心,有朋友真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