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07

地瓜咖哩



前陣子,我的腸子又發懶了,於是到costco時順便買了一袋地瓜,想說早餐吃地瓜來試看看。由於家中沒有大烤箱,就全部用電鍋蒸,不知道是沒蒸熟的關係還是品質不好,有些吃起來有怪異的口感或是有怪味,只好通通拿去做咖哩,以免浪費。之前我還蠻常用跟咖哩沾不上邊的蔬菜來取代馬鈴薯,像南瓜,雖然南瓜煮太久會化掉,可是南瓜的甜味融入咖哩中,與原本會辣的咖哩中和,變得很好吃喔!對於咖哩口味幼幼班愛好者的阿元兄而言,很合他的口味(因為之前想說只用咖哩粉來煮,結果那一鍋太辣了,阿元兄都不捧場,我只好自己吃完。有這樣的經驗後,後來還是會再買甜味咖哩塊來加,如果加了會釋放甜味的蔬菜,應該就不用再加咖哩塊了吧!)



好了,所需的材料是:
☆一顆洋蔥
☆二根紅蘿蔔
☆不想吃的地瓜很多根
☆咖哩粉2大匙 (依自己的口味增減)
☆甜味咖哩塊半盒 (如果喜歡吃辣口味的,就可以不用加)

首先,先將洋蔥切片、紅蘿蔔切塊,小塊些會比較快熟,地瓜也切塊,不過要切大塊些,因為地瓜是熟的,切太小塊,會很容易化掉。



拿出我的咖哩專用鍋,呵呵!



熱鍋,倒些油,先放入洋蔥炒軟。



加入2大匙咖哩粉炒一下。(一般的食譜都會把先用奶油把咖哩粉炒過,我覺得很麻煩,所以都直接使用)



此時火不要開太大,不然咖哩粉會焦,鍋子就難洗了。



再加入紅蘿蔔拌炒。



放入地瓜,就不用炒了,因為地瓜被我蒸熟,所以很軟,怕地瓜會攪爛,如果是生地瓜,就稍微拌炒。



加入可以蓋住食物量的水,稍微拌一下,把咖哩粉可以充份跟水結合,蓋上蓋子,等第一次煮沸。



水滾了,放入半盒的甜咖哩塊。



咖哩塊拌到完全融化,不然起鍋會吃到沒拌勻的咖哩塊喔!



之後用小火煮大約15分鐘,就好了。



感想:雖然地瓜差不多都化掉了,可是咖哩有地瓜的甜味,不錯吃喔!

阿元兄的感想:不錯吃,咖哩有淡淡的甜味,如果加些雞肉就更好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