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27

[心情] 小小的心願....

我 想 去 蜜 月 旅 行 !

我結婚時非常簡單,沒有婚紗照、沒有婚紗、沒有大排場,但是我不後悔,因為這是我自己決定的,因為我要把錢省下來去旅行,因為我沒有出過國,所以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的出國旅遊。

結婚時,阿元兄並沒有太多的存款,雖然已工作了3、4年,但錢都拿去還就學貸款與....,雖然他的阿姨給了我們大紅包,但是我仍決定簡單就好,我父母也同意我的想法,一切從簡,不收聘金,連給親戚的餅也不用,宴客的事情也交由我們自己處理。原本只打算公證不宴客,但阿元兄反對,覺得還是要宴客跟準備給女方來賓的餅,所以我們只請了幾桌,只有雙方家長、兄弟姐妹及同學同事而己。

宴客的收支剛好打平,所以阿元兄阿姨給的大紅包,本來打算全數花在旅行上,可是法國團的團費實在太貴,2人加起來就要20萬以上了,所以就決定緩緩。剛好阿元兄的機車到了需汰換的時候,所以有2/3的金額花在新機車與就學貸款上。

結婚至今已經一年半了,蜜月旅行仍未成行,因為我婚後就沒在工作,為了不給阿元兄困擾,所以我不太提,只是有時候想起,會覺得很難過,因為我非常期待人生的第一次出國旅行。

原本打算每個月存蜜月基金的,不過總是會發生需要緊急支出而動用這筆錢,最後也無疾而終。

只希望在有生之年,阿元兄可以完成我的小小心願,不過人生是很短暫的,要及時喔!

沒有留言: